人防技防并举 严防高考舞弊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3 浏览量:
字体:

7月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全市各地人防技防并举,全力打击高考舞弊行为。

据悉,全市所有高考试卷保密室均安装了2个以上摄像头,并安排专门人员24小时值守,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对试卷保密室视频录像进行6小时回看。试卷分发室全程视频监视,实现了考点向监考人员分发试卷以及考试结束后回收试卷都在全方位、无死角的视频监控下进行。各考点坚持考生入场使用金属探测仪逐人检查,做到考场无线电屏蔽仪全方位有效覆盖,网上巡查系统监控记录全过程。全市每个考室配监考教师2名,与场外监考人员配合,对考生考试全程进行监控、不留盲点。监考人员从考生如厕实行人盯人、严防非工作人员进入考区、严控监考老师作弊等8个细节对考试进行全程监控,严防任何形式的舞弊行为。

此外,公安、网信部门对网络作弊隐患、舆情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并将重要线索及时上报备案,全面掌握网络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圆媛 周程宏 赵炜 黎昌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