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枚印章管审批”优化流程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09:47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有关情况。该局夯实制度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先后共下放33项行政审批权限,原有145项依申请事项通过取消、划转、合并等缩减到110项,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着手,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立了加快制度建设,成熟一批、研究一批、出台一批、执行一批的工作思路。先后出台公文处理制度、首问责任制度等近30个制度,从制度层面解决了审查项目时间长、审查慢,行政决策环节多、效率低的问题。

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该局进一步加大对分局委托授权力度,扩大下放权限的范围,先后共下放33项行政审批权限,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并强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严格落实首席审批员制度。该局明确行政审批改革科科长为局首席审批员,并授予其行政审批权。明确划拨土地使用权出让许可、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审批、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审批、国有土地使用权协议出让审批、采矿许可证遗失补办等5个事项为行政审批改革科直接审批的事项,对需由该局主要负责人或集体研究作出决定的事项及专业性较强无法即时进行专业把关的事项,授予首席审批员初审权。

该局还精准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大力整合,审批流程大力优化,事项受理资料清单进一步精减。至目前,原有145项依申请事项通过取消、划转、合并等缩减到110项,全部进驻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政务大厅,严格落实资料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缩减审批时限,全部政务服务事项在承诺办结时限缩减至法定时限三分之二以内的基础上再缩减10%。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减少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实现审批服务“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石迎姝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