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26325人报名参加高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7 浏览量:
字体:

7月4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20年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高考外语口语考试为7月9日、10日。今年我市共有26325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1047人,高职单招录取7115人。高考设8个考区、14个考点、678个考场。

据悉,从今年起取消了从2003年开始至2019年的高校自主招生,改为由36所“双一流”高校自主实施的强基计划,由有关高校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合理安排招生专业,该计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之前完成录取备案,录取使用的高考成绩均不含优惠加分。此外,今年我省高考还新增基层水利特岗人员招生计划,美术类专业校考院校范围、农村定向公费医学生和民航飞行学员志愿填报及录取办法均有调整。

我市严格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防疫方案,完善了组织机构,同时做好涉考人员健康监测,确保防疫物资到位,并加强考前培训,开展应急演练。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经卫健部门专家研判确认后,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在考务组织和考生服务方面,今年省教育考试院明确要求所有高考考点考室都必须与市、省两级实现网上巡查互联互通,严格考务管理,严肃考试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曹圆媛 庄腊希 刘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