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食品抽检合格率95.5%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28 08:31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我市端午节前食品市场抽检结果:抽检的77批次食品样品中,合格74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产品均是蛋类制品铅含量超标,合格率为95.5%。市市场监管局已对不合格产品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5月下旬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端午节节令性食品专项监督抽验,抽检类别包括蛋制品(皮蛋、咸蛋)、粽子,其中蛋制品60批次,粽子17批次,主要检测了微生物、食品添加剂、重金属污染物等。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不合格产品及批次分别为:益阳市银松食品有限公司银松牌咸蛋(6枚/盒)铅含量超标,产品批号20200401;益阳松之花食品有限公司益揚松花咸鸭蛋(60±2克/枚)铅含量超标,产品批号20200413;益阳松之花食品有限公司益揚松花生咸鸭蛋(非定量包装)铅含量超标,产品批号20200413。

在欢度节日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粽子、蛋类制品等食品时,应尽量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选购时请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标识,选择有“SC”标志、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标签,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挑选咸蛋时,要注意选择蛋壳完整、清洁,没有裂纹,蛋白纯白色,无斑点,咸味适中,没有异味的。挑选皮蛋时,注意看包料有无发霉,蛋壳是否完整,壳色是否正常,不选蛋壳外部有大黑点的皮蛋。同时,消费者发现不合格产品,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投诉或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彭晓佳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