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清偿民企和中小企业账款2.13亿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1 10:06 浏览量:
字体:

6月10日,记者从市审计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区、市)共清偿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2.13亿元,清偿率达82.56%。

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加大了对清欠审计整改的专项检查,督导清偿主体抓难点、破风险,加大清偿力度,减轻企业负担。

2019年11月至12月,市审计局派出7个审计组,对益阳市除资阳区(省审计厅直接审计)以外的7个县(区、市)截至10月底的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进行了专项审计,堵塞清欠漏洞死角,摸清了漏报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底数。

对此,审计部门提出了加大清偿力度、防范新增欠款风险等审计建议,并以审计专报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切实执行政策要求,抓好清欠审计整改。在之后的整改中,今年,有关县(区、市)组织清欠工作专班重点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查漏补缺,采取增收节支、盘活存量资金等方式,筹集清欠资金。在清偿欠款的同时,严防新增拖欠,加强对政府投资类项目预算编制、执行的管理,没有明确资金来源和制定资金平衡方案的,坚决不审批、不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周丹 胡令忠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