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理事长肖凤南到资阳区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9 09:00 浏览量:
字体: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凤南(左)在南岳宫社区查阅残疾人工作台账

图为在金花坪社区了解社区康复工作

图为在资阳区妇幼保健院考察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并主动出示健康码

图为现场了解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区县(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残疾人评残办证推进情况如何?两项补贴、两项保险等惠残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了没有,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情况怎样?带着关切,带着责任,5月27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凤南来到资阳区,督查残疾人脱贫攻坚及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走进资阳区残联,正好赶上区残联集中申请办证工作日。肖凤南现场检查办证工作,查阅相关资料,向资阳区残联理事长易勇祥及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评残办证推进及残疾人两项补贴、两项保险等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随后,肖凤南深入金花坪社区、南岳宫社区,实地考察了社区康复服务和辅助器具适配等工作。

在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资阳区妇幼保健院,肖凤南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后,来到医院三楼,走进残疾儿童康复个训室、针灸室、高压氧室、水疗室等功能室,查看场地和训练情况,与受训儿童家长交流,了解儿童康复训练成效。作为定点康复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容丝毫马虎。肖凤南认真询问并查看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后强调,一定要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受训儿童及其家属生命安全。肖凤南说,残疾儿童康复是重点民生实事,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是良心工程、爱心工程,事关残疾儿童未来及其家庭幸福,一定要坚持以残疾儿童为本,按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要求,抓住0-6岁这个黄金期,把好康复训练各个环节,提升康复率,确保项目取得实效;要广泛宣传残疾预防、优生优育和残疾儿童康复知识;要搞好受训对象摸排送训工作,确保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今年是残疾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全市开展残疾人脱贫质量“回头看”行动方案》,联合市扶贫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残疾人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明确了评残办证、两项补贴等14项重点内容及工作措施;实行党组、理事会班子成员分线分块负责制和“周调度”制,组成5个督战组,全方位全覆盖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蹲点督战,督导区县(市)查问题补短板堵漏洞,确保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残联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