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8 09:42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编制工作条例》《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内容,局党组书记王新宇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前,局理论学习中心组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重要内容。

学习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自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编制工作条例》并结合交通运输系统机构改革现状作了发言,指出要结合机构改革实际,加强《条例》学习,做到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深入认真推动学贯;要紧扣中心,融入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并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历程、主要内涵、重大意义和鲜明特色,市委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晚飞领学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和我市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就如何全面深入改进作风、加快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作了发言。

王新宇作集体学习总结,强调要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高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优化资源配置,做深做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深刻学习领会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深刻领会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深刻领会山水林田湖草人类是生命共同体的精神内涵。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期工程,改变对营商环境的固有认识,尽力为企业创造宽松的生产经营环境;要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服务水平;要优化法治环境,坚持推进依法行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作者:龚志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