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2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通过销号验收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22 09:47 浏览量:
字体:

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近年来,我市持续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截至2020年4月30日,由市住建局牵头协调推进、各县(区、市)具体实施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已全部整治到位并申请销号。日前,省住建厅组织第三方相关专家专程来我市销号验收,全部获得通过。

两年前,我市城乡垃圾乱堆乱放现象时有发生,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形成“垃圾山”,最小的有500立方米,最大的有3万立方米,严重影响人居环境、水体和土壤环境及居民身体健康。根据各县(区、市)统计上报,正式录入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信息排查系统中的有52处。其中,桃江22处、沅江15处、安化11处、南县4处。

为彻底解决上述问题,自2018年以来,市住建局把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与生活污水处理及黑臭水体治理作为民生工程、环保项目和重点任务同步来抓,在制定下发益阳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市各地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坚持按照“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原则,以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污染问题为目的,以建立健全农村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为核心,全面推进非正规农村生活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同时要求各县(区、市)有关部门,坚持“科学规划、注重实效、突出重点、逐步推进”的原则,做到“一处一策、加大监督、按时销号”。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立较为完善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体系。

截至2020年5月20日,我市录入全国信息排查系统中的52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按规范标准提前半年完成整改任务和销号验收工作,且无新增点位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训武 刘孟良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