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4 08:59 浏览量:
字体:









5月13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良好的营商环境更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各项服务举措密集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市市场主体从2015年底的209841户发展到2020年5月11日的304749户,年均增长10%以上。去年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居全省第七位,今年疫情防控以来跃居到第六位,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截至今年5月11日,全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总申报数27457户,核准通过25563户,全程电子化占比位居全省第一。

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我市市场主体之所以能持续呈现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得益于相继出台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等系列“放管服”改革措施。此外,我市市场监管部门还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制定“一个清单”“一套标准”,设立“一个终端”,整合“一个平台”,建好“一个窗口”,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确保服务环境更加优越。为证照资料“瘦身”,为证照办理“加速”,为办理权限“接地”,为企业注销“清障”,不断出台改革措施,推动市场准入更加便捷。多管自己,让执法公正文明;少管一般,让企业减轻负担;严管违法,让经济安全运行;常管诚信,让约束更加扎实;专管维权,让市民放心消费,不断强化内外监管,促进市场竞争更加有序。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企业融资、高质量发展等服务,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实现企业发展更有活力。

下阶段,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推行“一放四减”,让办照更有速度;创新方式方法,让监管更有温度;规范权力运行,让执法更有亮度;转变工作作风,让服务更有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作者:宋咏琪 龚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