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季度发放公积金贷款10.39亿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5 10:15 浏览量:
字体:

4月14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发放纯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2245笔共计10.39亿元,有力支持了房地产市场发展。

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负担,年初以来,我市公积金部门积极落实困难企业降比和缓缴政策,对因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以在国家规定的5%至12%范围内自主选择降低缴存比例,也可直接按照公布的最低标准缴存和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帮助企业早日复工复产。目前,已有8家企业享受降低缴存比例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涉及400余人,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针对房地产行业,市公积金中心拟采取停收贷款保证金、清退已缴保证金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缓解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退回贷款保证金涉及3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共计4.29亿元。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还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公积金中心深入对接各开发企业,了解贷款资金需求、听取贷款工作建议、形成解决问题共识,积极筹措资金,尽力满足疫情过后的住房贷款资金需求,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谢辉 黄建忠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