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按下稳岗返还加速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7 09:11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积极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采取即申报即审批形式,确保企业尽快拿到稳岗返还补贴,目前经审核,31家符合返还条件,返还金额172万元。

一是及时出台政策。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服务支持企业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出台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工作的通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通知》等细化措施。通过益阳人社官网、短信、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推送、电话联系、上门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覆盖面。目前,已累计接受政策咨询820多人次。

二是及时获取信息。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依托“湖南省失业保险信息系统”和“智慧益阳”等,第一时间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对接协调上级人社部门及市发改、工信、统计等部门,迅速获取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全市非中小企业名单等关键信息,为系统筛选合规企业提供可靠保障。

三是简化申报流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通过EMS邮寄资料或在线传输资料申报。工作人员受理后,可在一个工作日内就完成受理、初审、复审、审核等程序,并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企业,符合条件的,告知返还金额,对不符合条件的做好政策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人社局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