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援助医疗队成功施救 已有8名患者治愈出院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7 09:08 浏览量:
字体:

自湖南(益阳)援助医疗队驰援湖北黄冈麻城、进驻麻城市人民医院接手管理和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以来,已有8名患者先后治愈出院。其中,治愈重症患者6名。

据湖南(益阳)医疗队队长、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勇介绍,医疗队由38名医护人员组成。其中,28人来自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中医医院、桃江县人民医院,10人来自长沙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他们当中,既有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的医生,也有护理岗位的护士。

2月11日深夜,医疗队千里迢迢抵达麻城之后,立即部署驰援救治行动,并与麻城相关部门对接。经过2天的紧张培训和内部考核之后,全体队员奔赴抗疫救治一线,火速展开救治和护理工作。

医疗队本着医者仁心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术能力,忘我工作,科学施策,精心救治,参战医护人员每天在隔离病房开展救护达8小时以上。在他们管理救治的24名危重和重症患者中,4名因病情危重恶化经全力抢救无效病亡,8名治愈出院,其余大多数在好转或继续积极治疗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