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两场仗 交出“高分卷”

——习近平总书记“2 23”重要讲话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5 09:11 浏览量:
字体:

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奋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场的广大益阳干部群众。大家表示,一定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这两场硬仗。“习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提振了我们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信心和士气。经过医务人员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病患的救治取得了积极成效,59位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55人,同时也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医疗机构聚集性病例零发生的‘三零’目标。”24日,一直在定点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新冠肺炎病患的市第四人民医院肺病诊疗中心R ICU(呼吸重症监护室)亚专科主任贺利超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直言心里是热乎乎的。贺利超说,他通过网络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强调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落实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防护措施,切实加强防止医院感染工作的话语让他感动不已,觉得很有成就感,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对此,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光华感触颇深:“习总书记高瞻远瞩啊!我统计了一下,在他的重要讲话中有多处是针对复工复产的,每一条都抓住了关键,有很强的指导性,这对于我们搞企业的人来说也是深受鼓舞。”

中小微企业在当下面临更大考验,尤其是资金链压力不小。对此,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强调,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我们市里目前针对帮助中小微企业促发展出台了18条具体举措,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深入调研,进一步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市工信局一位负责人说。

益阳是湖南的农业大市,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我们农业农村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我们有信心再次交出一份满意的农业答卷。”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夏园园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