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复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5 08:38 浏览量:
字体: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期,也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黄金时间。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充分调研,统筹谋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到位”行动,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目前全市所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均已复工,复工面积达27万亩,工程全线上工1609人,复工率90%以上。预计三月底前能够完成所有主体工程,全力保障不耽误宝贵的春耕春种时间。

一是指导到位。根据疫情防控趋势,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各县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布置推进农田建设工作,做好有序复工准备。各县及时督促指导各标段施工单位“早谋划、早准备、早报告”,一切行动听指挥,打好“复工战”。

二是排查到位。督促各县对申请复工标段制定的防控工作方案、人员排查建档以及口罩、测温仪、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确保复工标段全面合格达标后,再下达复工令。

三是防控到位。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对已复工标段,要求全部作业人员佩戴口罩、每日检测体温2次、重点区域消毒2次以上,督促建立健康台账,每日记录健康情况,做到全覆盖、每日更新,并将情况及时报市农业农村局。

四是宣传到位。要求施工方对员工进行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培训,使之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要求施工人员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慌恐,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的防范意识和科学防护。

五是服务到位。各县农业农村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手段询问施工单位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出谋划策解决问题。安排专人每天收集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防疫物资、施工原材料、交通运输及供水供电等方面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帮助一一协调解决。遇到有的项目村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本村施工,领导带队积极联系村支两委,跟他们讲政策、讲利害,消除他们的担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作者:马腾飞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