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热线疫情类工单受理满意率达99%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1 09:00 浏览量:
字体:

2月13日,桃江县灰山港镇陈家湾村村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举报,一村民的亲戚疑似当日要从湖北回乡。接到市长热线交办单后,灰山港镇政府立即将该情况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镇、村干部上门向村民解释宣传,最终该村民亲戚决定暂不回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长热线相关诉求电话量急剧上升。自1月24日起,市长热线集中受理中心坚持24小时不间断服务,接诉即办,全力保障疫情电话第一时间受理,及时交办,及时反馈。目前,市长热线受理疫情类工单办结满意率达99%。

1月24日至今,市长热线集中受理中心共受理市民来电2万余个,同比增长90%,其中,涉及疫情类事件6000余件。市民诉求热点主要包括:提供在益鄂籍人员、车辆信息和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信息,菜市、超市和其他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或聚众赌博等疫情风险隐患线索;举报个别单位、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咨询交通管制、小区管控情况和被封闭小区物资配送,企业、商户开工复工等及口罩、消毒用品的供应、购买问题。

疫情防控的时期,市长热线发挥特殊时期政府与群众交流的纽带作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诉求渠道畅通。凡是与疫情相关事件及重点民生问题,均形成工单在网上交办的同时再电话交办,要求有关单位第一时间受理,市中心城区半个小时内、中心城区外1至2小时内处理,当天办理并反馈结果,对群众不满意工单和存在推诿或责任不明的疑难工单当日清理,明确责任及时协调处置,跟踪回访。目前,市长热线当日工单办结率超90%。针对市民来电咨询较多的疫情最新情况、求证各类传言真实性、政府对疫情的相关举措、政策咨询类等相关问题,市长热线安排专人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及时更新知识库动态,第一时间与职能部门核实确认,提高在线答复率。对所有疫情相关的事件工单,市长热线实行关键词标注统一管理,及时分析、整理,梳理重点舆情、市民意见建议和督办情况,报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政府决策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舆情依据。

2月4日,市长热线接到一起关于赫山区衡龙桥镇政府办理疫情防控问题线索敷衍塞责问题的投诉,市长热线将情况及时报送市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经核实后,该镇相关领导被通报并问责。为确保群众诉求落到实处,市长热线每日将受理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报送益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通报,对群众反映疫情防控不力的有关举报,及时报送市委疫情防控督查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 谭慧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