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融资担保公司完成防疫企业担保贷款2280万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0 09:44 浏览量:
字体:

“没想到融资担保贷款这么快到位,公司的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将更好地为疫情防控服务了!”2月19日,湖南丽康智能清洁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300万元担保贷款如期发放到位后,该公司负责人如是感慨道。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专业洗涤服务公司,系全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医用被服洗涤消毒服务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造成了企业在原料设备采购和生产线扩张上面临较大资金压力,此次担保贷款的支持,将有效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自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后,市融资担保公司充分发挥国有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了解融资需求,竭力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公司专门制订疫情防控应急担保方案,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取消实物反担保要求。落实融资担保优惠政策,减轻企业融资成本,免收一个季度担保费。同时,启动战“疫”快速应急服务,开通绿色担保通道,实行特事特办,1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审批及出具担保意向函。疫情期间,通过公司与各银行密切合作,已为5家防疫相关企业发放担保贷款2280万元,还有2家400万元担保贷款已通过审批出具担保意向函,正等待银行审批通过后即将放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融资担保公司作者:姚尚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