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检查机关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和防疫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0 09:37 浏览量:
字体:

检查组检查食堂疫情防控工作.jpg

检查组检查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对食用品进行监督抽检.jpg

检查组对食用品进行监督抽检

检查组对食品包装容器进行监督抽检.jpg

检查组对食品包装容器进行监督抽检

检查组进行食品抽检操作.jpg

检查组进行食品抽检操作

“我们是市市场监管局的,请提供下你们今天的晨检记录表和食品进货查验台账。”2月19日,益阳市市场监管局抽派餐饮安全监管、食品安全抽检、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和食品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机关、企业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和防疫工作检查。

当日,记者随检查组在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看到,该食堂窗明几净,整体就餐环境干净整洁,相关证件也按规定张贴在醒目位置。

“我们提倡自带餐具、错峰分散就餐,并定时为就餐人员提供预防疫情的药剂。此外,还对食堂进行地毯式的消毒。”据益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赛介绍,该食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严格落实食堂清洁消毒制度、严密监测就餐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确保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只有确保了餐饮安全,才能保障就餐人员的身体健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赵凯波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坚持每天巡查制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食材采购溯源、规范操作、食品留样等也进行了严格把关。

检查组对该食堂的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将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机关食堂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机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检查组相继对湖南皇爷食品有限公司和益阳口味王槟榔有限责任公司的食堂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均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食堂区域进行定期消毒,保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严格落实晨检制度、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

此次检查,共检查机关企业食堂3家,抽样检查米、面、馒头、食用油、成品菜等食品14批次,食品包装容器2批次。检查组负责人表示,食品抽检结果出来后将及时进行公示,并对抽检不合格情形依法予以查处,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入口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黄兰红 黄琳 龚月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