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0 09:27 浏览量:
字体:

大清洁、大消毒、大宣传、大整治,坚决切断生活垃圾病毒传播途径。近日,一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在益阳市农村迅速兴起。截至2月18日,益阳各区县(市)共投入5617.8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义工、志愿者队伍822支、19134人次,清理生活垃圾31861吨、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5364.88吨。

疫情暴发后,该市迅速下达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通知,筑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道基础防线。资阳区在村庄清洁行动中突出日常清扫保洁、垃圾转运等重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安化、桃江、赫山等地引导群众疫情期间不串门、不聚餐,利用在家时间整理庭院。沅江、南县、益阳高新区等地开展集镇、国省干道和村组、渠道、闲置地等区域卫生死角大清除,杜绝“垃圾围村”“垃圾堵路”等现象。绝大多数乡镇加强了垃圾桶、垃圾收集点和公厕、垃圾收运车辆等环卫设施的消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作者:杨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