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春运发送旅客208.26万人次

同比下降61.5%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0 09:17 浏览量:
字体:

2月19日,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18日圆满完成。春运期间,我市客运量为208.26万人次,同比下降61.5%。

春运期间,我市公路客运量169.54万人次,同比下降64.2%;水路客运量5.45万人次,同比下降62.1%;铁路客运量31.83万人次,同比下降40.4%。辖区高速公路进出口总流量约为283.5万辆,其中,出口总流量为140.7万辆,入口总流量为142.8万辆。

今年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与往年特点基本一致。节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影响,返程客流大幅下降,并呈现“日均强度显著减弱、客流峰值显著降低、时间跨度显著拉大”等特点。为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公共交通工具传播,各级各部门在市春运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措施得力,统筹做好了春运返程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市暂无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疫情的事件发生;各交通运输行业未收到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报告;辖区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及城市道路通行基本正常,总体情况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张庆如 郭达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