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厅采用“押金制”减少浪费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09:26 浏览量:
字体:

就餐环境干净整洁、食客有序排队取餐、就餐结束食物基本没有浪费。1月16日午时,记者在中心城区福中福商城一家自助餐厅观察近30分钟发现,食客们基本上都能做到按量取食,自助餐厅的浪费现象越来越少。“现在浪费的现象跟以前相比少了很多。”餐厅服务人员告诉记者,前几年餐厅刚开业时,一些食客们觉得新鲜,往往会拿过多的食物放到桌上,多半没有吃完被倒掉了。针对浪费现象,餐厅积极推广“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粮食,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行动”宣传海报,餐桌上设“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请打包”提示牌,还在菜品上标注“辣”“酸”等说明,提醒顾客根据口味取食,按需点餐。来店用餐的食客也越来越自觉,节约、文明用餐意识提高,能吃多少就拿多少。

为避免浪费,餐厅采取“押金制”,向顾客收取每桌20元的押金,用餐完毕由服务员检查,食物剩余不超过50克,押金全额退还。“‘押金制’有效遏制了客人无节制取餐的现象。事实上没有退押金的情况很少,因为现在人们的节约意识变强,勤拿少取,浪费现象跟以前相比少了很多。”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尹海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