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出炉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09:04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民企小微金融服务,为企业搭建集咨询、申报、对接、办理和反馈于一体的融资“快车道”,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益阳市金融办联合印发了《金融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双十示范窗口”创建工作方案》,创新开展银行网点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评选工作。经认真评选,中国农业银行益阳赫山支行等十家网点被评为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通过活动开展,全市各银行机构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增强了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获得感。

截至2019年底,“十佳示范窗口”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2.95亿元,较年初新增10.54亿元,增幅为47.15%,高于全市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33.62个百分点,较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农业银行赫山支行

中国农业银行赫山支行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东路521号。2019年以来,该行把民企小微金融服务工作作为全年一号工程,持续“做优、做深、做专、做特、做精”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争创优质文明金融服务示范窗口,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家示范窗口”、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质押模式(发放农行全省首笔专利权质押贷款信贷产品),信贷产品具有融资额度灵活、担保方式多样、业务流程便捷等特点;申请条件为经营正常的小型和微型企业且符合“绿色信贷”的要求;目前有基于税务、金融资产、房贷模型和抵押物等数据的线上化产品。2019年赫山支行营业部在农行全省普惠金融专营机构贡献度提升考核中排名第一。

益阳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

益阳农村商业银行营业部位于益阳高新区康富南路489号,该营业部被中国银行业协会授予“2018年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家示范窗口”、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在营业部一楼信贷服务中心设有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咨询专柜,并建立了咨询员制度。先后推出了“应收账款质押贷”“福祥园区贷”“福祥流水贷”等个性化产品。利用企业的优势与长处,开发不同的产品适应企业的长期发展。对于应收账款质量高的客户推出“应收账款质押贷”,对于本地刚刚发展的实体企业推出“福祥园区贷”,对于季节性资金短缺的客户推出“福祥流水贷”。

中国建设银行益阳银星支行

中国建设银行益阳银星支行位于益阳大道金源大厦。该行通过优化激励机制、深耕重点产品,落实“四化”(窗口化、平台化、特色化、常态化)金融服务,争创“五星级”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示范窗口。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家示范窗口”、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根据自身特点,整合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围绕民营和小微企业实际需求创新系列产品,推行线上线下相结合、企业与企业主相结合的数据化、自动化、智能化全新融资模式,目前共有普惠金融产品30余种,为广大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实现了“总有一款产品适合你”的良好融资体验。

中国交通银行益阳资阳支行

交通银行益阳资阳支行位于益阳市资阳区五一西路202号。该行坚持“一户一策”的个性化金融服务理念,巧做“加减乘除法”,不断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的支持力度。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家示范窗口”、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创新民企股权质押方式,办理快捷商票保贴业务,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助力小微企业快速获得资金回笼。推出税融通、抵押贷、优贷通等产品面向法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体经营户等融资需求,实现在线申请、审核、放款线上操作。2019年以来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28户,较年初新增18户,贷款余额56739万元。

中国工商银行益阳桃花仑支行

中国工商银行益阳桃花仑支行位于益阳市赫山区康富北路579号。该行设立了民营小微服务团队(6人组)和民营和小微金融专用示范窗口1个,建立了首问责任机制,业务受理建立首问负责制及结果登记制度,3个工作日内“有问必答”,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家示范窗口”、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相继推出“纳税信用贷、网上小额贷、个人经营快贷、经营快贷-税务贷”等信用信贷产品,满足不同类型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该行以降低贷款利率为手段,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贵”瓶颈,连续下调民营小微贷款利率。该行线上普惠贷款执行利率为4.785%,网贷通产品执行利率为4.785%,其他贷款品种执行利率为5%。

华融湘江银行益阳分行赫山支行

华融湘江银行益阳分行赫山支行坐落于益阳大道178号旺府酒店一楼。华融湘江银行赫山支行是华融湘江银行在益阳城区新成立的一家小微特色支行,从2018年成立开始,把发展产业金融作为立行之本。2019年被评为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支行始终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发展。针对成熟产业群,赫山支行大力推行“税联贷”特色产品,弱化抵押担保,以企业实际纳税额五倍以内给予其最高300万元纯信用贷款。该品种流程简单、放款速度快、利率较优惠,为园区优质企业资金周转注入了活力。

中国光大银行益阳分行营业部

中国光大银行益阳分行营业部位于益阳市益阳大道777号。光大银行益阳分行营业部是该行入驻益阳市的第一家经营单位,利用分行营业部正在创办五星级网点的契机,狠抓规范化服务,争创优质文明金融服务示范窗口。2019年被评为湖南省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家示范窗口”、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设立信贷风险补偿基金为企业增信。通过与政府合作,由政府安排补偿基金,专门用于为中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信用增信,有效解决园区内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担保,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问题。目前该行已成功搭建龙岭风补平台一个,投放贷款11笔,金额3254万元。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桃江县支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桃江县支行位于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芙蓉路38号。该行秉承“普之城乡 惠及于民”普惠金融理念,树立服务小微民营企业品牌。加大对民企小微信贷政策倾斜力度,对普惠口径下小微企业制定压降利率计划,优先配置普惠金融信贷计划,该行先后三次下调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最低执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4.35%的优惠政策。2019年被评为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根据桃江县区域经济特点,在市场开发、客户营销、业务流程、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差异化、特色化管理。融合行业阶段中的创业需求、融合小微企业主的个性化需求,推出了“政贷通(创业基金贷款)、商贷通(小微企业主贷款)”两款“量身定制”的产品,实现由单一信贷模式向全方位服务模式转变。

益阳农村商业银行龙光桥支行

益阳农村商业银行龙光桥支行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桃花仑东路1637号。持续“优化、专注、深耕、创新、打造”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2019年被评为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陆续推出了福祥·园区贷、流水贷、代理贷等、流动资金循环周转贷等新品种。对辖内优质民营小微企业推出了流动资金循环周转贷,企业可根据自身资金需求及回款周期,灵活地使用和归还在该行的贷款,贷款利息则根据企业使用贷款资金的实际天数收取。

中国银行益阳市沅江支行

中国银行益阳市沅江支行位于沅江市琼湖西路361号。2019年该行通过金融产品推陈出新,践行走乡访镇“心连心、手牵手”的承诺;通过“信贷工厂”流水线运作,切实履行为民营小微企业“降门槛、降成本、提速度”的承诺,为地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2019年被评为益阳市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十佳”示范窗口。

该行针对不同行业中不同情况大胆创新,相继为乡镇幼儿学前教育推出了“幼教通”、为改善乡镇医疗条件研发了“基层医疗贷”产品;为疏通民营小微企业结算现金流推出了“中银E贴”;为支持民营小微合规纳税企业推出了“税银贷”;为新材料、新技术研发企业推送了“专精特新”融资方案;为资金薄弱、无法提供抵押、抗风险能力低的农业弱势群体“量身定制”了“粮食贷”“茶油贷”“生猪贷”等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瞿媛媛 罗盼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