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两会”新闻发布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6 09:41 浏览量:
字体:

备受关注的市“两会”召开在即,1月3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益阳市六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大会议程及大会特点等情况发布相关新闻。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7日至1月10日召开;政协益阳市六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6日至1月10日召开。目前,“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介绍,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有十项,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约590人,其中代表420名左右,列席人员170人左右。与往次大会相比,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有两个新特点:一是首次以代表大会形式审议地方性法规。除审议六个报告、补选秘书长和委员、补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通过有关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之外,会议还将审议通过《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该《条例》是益阳市人民代表大会设立以来在大会审议的第一个地方性法规,将有力推动我市地方立法步入法制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轨道。二是首次实行电子表决。本次大会除补选采取无记名投票外,预备会议和全体会议上对大会文件、6个报告决议草案、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等事项的表决,均采用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进行,将有利于代表对交付表决的各项报告和事项作出更为客观公正的评价,有利于进一步激发、调动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政协益阳市六届四次会议议程有十项,出席、参加和列席会议的总人数581人。本次大会将选举市政协主席和部分政协常委,集中对委员进行“政协云”业务知识培训。“政协云”是政协委员履职的“掌中宝”,也是委员走进信息化时代的“金钥匙”。会议将邀请省政协云管理中心领导重点围绕“政协云”应用、委员工作室线上线下值班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大会将结合“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和委员履职的新需求,突出创新委员履职方式方法,利用 “智慧政协”这一互联网履职平台,实现委员履职、管理、服务等全程网络化。会议还将突出强化会风会纪,出台《政协益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严禁”纪律规定》,并编入《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须知》,送达每一位政协委员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