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凝聚推动益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6 10:34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经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同意,12月5日,市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市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正局级纪检监察员马永德到会指导,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作点评讲话。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办、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常委班子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和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关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瞿海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崔永平指出,益阳市委常委班子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到位,检视问题系统全面,追根溯源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展示了益阳市委常委班子清朗的政治生态和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担当精神好的风貌。下阶段,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升华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抓好整治整改,切实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马永德指出,益阳市委常委班子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系统梳理,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目的,呈现出了团结同心、共谋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下阶段,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的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总结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推进制度建设,确保达到主题教育目标。

瞿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努力建设让党中央、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委常委班子,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凝聚起推动益阳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

瞿海强调,要带头锤炼党性修养,在细照笃行中强化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自觉尊崇制度并严格执行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常委班子成员的终身课题,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夯实思想根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用得更好。要带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践行为民宗旨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站稳人民立场、经常深入群众之中、大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带头做到勇于担当,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以过硬本领支撑担当,以真抓实干书写担当,以鲜明导向激励担当。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守清正廉洁底线,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文雪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