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精神健康助残行活动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6 09:48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益阳市精神健康助残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第四人民医院举行,市残联、市卫健委和市四医院将联合开展捐赠活动,分批次为我市300名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发放精神病药品。副市长刘国龙出席启动式。

精神残疾人需要长期治疗、服药,给家庭带来巨大经济负担,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开展精神健康助残行活动,是我市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救助贫困精神病患者的一项重要举措。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精神病患者1.98万余人,其中80%的患者为精神残疾,精神卫生问题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民生问题。

启动仪式上,来自赫山区、资阳区和桃江县的部分精神残疾病人家属领到了免费药品卡。市四医院还通过现场义诊、提供用药咨询等方式,为精神残疾家庭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刘国龙说,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全市精神卫生中心,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优秀的技术人才、先进的医疗设备、良好的治疗环境和过硬的临床技术,全面推进全市精神疾病预防、治疗、康复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为我市精神卫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也要大力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接纳、关爱精神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精神残疾人事业发展,促进全民身心健康。

刘国龙一行还前往市四医院精神科,看望慰问贫困精神病患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莫蓉 彭卫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