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水平 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纪念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设立25周年座谈会召开 瞿海讲话 徐云波主持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5 09:20 浏览量:
字体:

12月4日上午,纪念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设立25周年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作用,全面提高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水平,努力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主持会议。市领导和老同志汪国忠、翦冰清、伍建国、李稳石、谭喜华、刘时贵、程道峰、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熊勇军等出席座谈会。

瞿海指出,25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法治引领,坚持正确有效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坚持固本强基,为推进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地方人大工作中写下了精彩一页。

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和杜家毫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做好地方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坚持维护宪法法律统一和权威,突出人大工作的政治性、主体性、系统性、创新性、实效性。

瞿海强调,要忠诚履职、依法履职、创新履职,全面提升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水平,努力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领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发挥人大在推进依法治市中的重要作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云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杜家毫书记在湖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翦冰清代表老同志作大会发言。赫山区、安化县、桃江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沅江市共华镇人大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负责人代表先后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