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常益长铁路建设有序推进

益阳市高铁建设指挥部第三次成员会议召开 张值恒主持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9 10:23 浏览量:
字体:

11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益阳市高铁建设指挥部第三次成员会议,总结前段工作, 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张值恒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倒排工期,进一步营造支持常益长铁路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常益长铁路建设有序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副厅级干部张运和,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会议。

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横向的厦渝通道、纵向的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157.502公里,益阳境内57.06公里,涉及资阳区、桃江县、益阳高新区、赫山区的10个乡镇。6月28日,常益长铁路益阳段三家中标施工单位正式入驻现场。8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湖南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益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征地拆迁补偿包干实施协议》。截至11月18日上午,全线房屋计划拆迁947栋,已签订协议864栋,其中已拆除房屋766栋。

在认真听取常益长铁路进展情况及有关问题汇报后,张值恒指出,在市高铁建设指挥部的积极推动和各县(区、市)及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常益长铁路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同时为益阳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树立良好形象、提振干部精气神起到了积极作用,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一鼓作气完成征地拆迁工作,进一步营造支持常益长铁路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11月底完成高铁沿线征地拆迁及个案扫尾工作。要切实做好安置工作,尽快确定安置基地,坚持以人为本,民生至上,制定好过渡安置方案。要注重维护好群众利益,高度重视三电拆改工作,特别要注意饮用水和低压电线安全,确保老百姓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各相关县区和部门要统筹安排,全力配合,主动作为,继续为常益长铁路建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加速推进高铁片区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明确建设计划、建设时序、实施主体和资金来源,通盘考虑,认真论证,倒排工期,全力推进有关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