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值恒赴赫山区沅江市大通湖区南县走访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等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8 10:32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赴赫山区、沅江市、大通湖区、南县走访调研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张值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赫山区欧江岔镇、岳家桥镇,沅江市阳罗洲镇,大通湖区金盆镇,南县浪拔湖镇、麻河口镇、中鱼口镇调研走访,实地了解贫困村出列、贫困人口脱贫、产业扶贫、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准备、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等情况,走访慰问在岗值班值守的镇村干部。

张值恒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切实抓好扶贫政策落实,聚焦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出列工作目标,建立和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要认真对标脱贫摘帽各项考核验收指标,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细化工作举措,强力攻坚突破,确保各项工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把扶贫脱贫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培育农业特色产业,不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稳定脱贫奠定坚实基础。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做到“退村不退队”,建立健全防范返贫工作机制,加强动态监测,适时对脱贫户开展“回头看”,有效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张值恒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调动群众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家家受益的浓厚氛围,共同参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要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突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和巡查检查工作力度,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实行群防群治,保持高压管控态势,着力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企业、主干道及重点路口等区域安全工作,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优化长益高铁建设环境,积极推进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曾国栋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