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科学发展 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动力活力

张值恒赴资阳区调研职业教育、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8 10:32 浏览量:
字体: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赴资阳区调研职业教育、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副市长黄东红,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梅成、院长蔡建宇,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调研。

张值恒一行先后来到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华德博才经典学校,深入学校实训基地、培训中心和教学课堂等地,详细了解相关院校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配备、学生学习就业以及校企合作等情况。张值恒指出,职业教育是全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为社会培养高素质职业人才的任务,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将努力为院校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各院校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彰显特色,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扩大办学成果,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优势特色专业品牌。

张值恒十分关心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来到张家塞乡富民村和茈湖口镇三益村,实地察看两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了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给村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以及镇村为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采取了哪些措施、效果如何、还有没有其他困难等。

张值恒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强化产业支撑,立足比较优势、彰显特色,依托和引进龙头企业,延伸拓展农业产业链,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培育文明乡风,鼓励和引导广大农村群众共建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督查考核,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坚强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