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协委员要勇于创新创业奋进新时代

黄加忠走访创业青年熊姣军时强调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4 10:17 浏览量:
字体:

11月12日,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专程前往大通湖区千山红镇,走访看望正在这里创业发展的市政协委员、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姣军,勉励她更多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进一步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还要求广大青年政协委员向熊姣军学习,在新时代勇于创新创业,担当作为,为建设“五个益阳”建功立业。市政协秘书长刘桦一同走访。

熊姣军是一位80后邵阳妹子。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苏州有了一份体面的工作并很快成为一家大型企业高管,条件优越,生活惬意。她并没有满足于已有的工作与条件,而一心向往创新创业。2010年,她毅然放弃这份人人艳羡的稳定工作,破釜沉舟,夫妻双双回到丈夫的老家沅江,在千山红镇创办了湖南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利用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和其他农业废弃物,加工生产生物有机肥料,研发并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搭建起综合服务平台,为农民提供现代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产前、产中、产后全程科技服务,帮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熊姣军的事业一路高歌,迅速发展,宏硕生物很快成为省内外颇有影响力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和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带动和影响了周边一大批青年农民创新创业,并吸引了不少高科技人才加入宏硕生物研发团队。同时,她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为当地和周边近700贫困户免费提供优良种子有机肥料和科技服务,持续实施“千人免费科技培训计划”,她因此获得益阳市“十大扶贫状元”“脱贫致富带头人”“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黄加忠充分肯定了熊姣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带头创新创业的担当与作为。他说,新时代新征程就需要更多像熊姣军一样有理想有情怀、敢想敢干的新青年,政协委员中的青年朋友要胸怀大格局,志存高远奋进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高峰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