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招商引资 提高开放水平

瞿海率队赴深圳参加高交会拜访企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4 11:28 浏览量:
字体:

11月11日至13日,市委书记瞿海率队前往深圳,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并上门走访深圳企业。瞿海强调,要抓实招商引资,提高开放水平,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释放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副市长刘国龙、毛知兵,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一同参加高交会。

瞿海一行先后走访了航嘉机构、深奥科技、超频三科技、国中创投基金、华安财产保险、华大基因等企业。这些企业,或为业界翘楚,或掌握核心科技,或与益阳产业有密切关联,或正在益阳投资兴业,或其主要负责人是从益阳走出的杰出企业家,与益阳存在较广的合作空间。与各位企业家交流时,瞿海表示,近年来,益阳交通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正积极融入省会长沙和长株潭城市群发展,交通、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由于人文底蕴深厚、高等教育发展加速,加上临近长沙大学城,益阳人才资源丰富,为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益阳还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智慧乡村建设为依托,全面深化与华为、金蝶软件、58集团等企业的战略合作,数字经济发展来势看好。此外,益阳的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为主的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成,产业发展质效进一步提升。瞿海表示,我们热忱欢迎企业家到益阳考察,欢迎深圳企业与益阳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动各企业在益阳的项目建设。益阳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政府服务更优、投资环境更好、企业获得感更强的营商环境。瞿海的邀请得到了深圳企业的积极回应。航嘉机构董事长罗文华、深奥科技总经理葛永奎、超频三科技董事长杜建军、国中创投首席执行官施安平、华安财产保险董事长李光荣、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等企业家表示,期待进一步强化同益阳的沟通交流,积极推动与益阳的深度合作。

13日下午,瞿海前往深圳会展中心,参加第二十一届高交会观展活动。每到一个展位,瞿海仔细看,耐心问,认真听,学习举办高交会的好做法,了解高交会上展示的高新技术。瞿海重点观看了华为公司的展览,听取了关于智慧城市建设最新思路、方案的介绍,并在华为“智慧新益阳,汇聚新动能”案例展板前与现场负责人就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作了探讨交流。他强调,要结合益阳实际,积极将好经验好做法应用到益阳,加快推动益阳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推动益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期间,瞿海还与在深圳发展的益阳籍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