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加忠看望“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胡喜明时强调

政协委员要用心用情担当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1-12 09:48 浏览量:
字体:

11月11日,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专程前往桃江看望“全国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桃江县政协委员、桃江县扶贫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胡喜明。黄加忠首先祝贺胡喜明获得这样崇高的荣誉,勉励他珍惜荣誉,更加发奋努力,为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向胡喜明学习,把积极参加脱贫攻坚作为一种责任担当、一种无私奉献、一种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的集中体现,用心用情,担当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市政协秘书长刘桦一同看望。

2016年10月,胡喜明出任桃江县扶贫办主任。也就在这个时候,由市政协组织的“百名政协委员联系千户困难群众”和省政协组织的政协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相继启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胡喜明“一岗双责”,深感责任重大。3年来,他跑遍了全县有贫困人口的233个村(社区),用真情为贫困户解难题,用真心为贫困户办实事,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他主动为县委、县政府推进脱贫攻坚出谋划策,从2018年起,全面实行扶贫工作一月一研究、一月一宣传、一月一暗访、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的“五个一”工作机制。4月26日召开的省委扶贫工作会议上,省委向全省推广了桃江的这一成功经验。经过艰苦努力,桃江县已有34035名贫困人口成功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35%。

黄加忠高度赞扬了胡喜明的奋斗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他说,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关键时刻,需要有更多像胡喜明一样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真心为民的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每一个政协委员都要用自己无愧于新时代的扶贫成绩,彰显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谭绍军 高峰 李成刚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