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在市政协听取专题调研情况汇报时强调

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有效推动新时代益阳高质量发展

黄加忠主持会议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21 10:44 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瞿海在市政协听取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有效推动新时代益阳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黄加忠主持汇报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卜铁洪、黄仲书、曾斌、高德文,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市政协秘书长刘桦出席汇报会。市政协副主席胡捷就调研情况作专题汇报。

今年,市政协将“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作为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之一,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深入调研。调研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市转变招商引资方式,大力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优质企业,狠抓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市政协常委会在调研报告中建议,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发展机制,充分发挥工业园区的作用,多层次引进和培养人才,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瞿海高度评价市政协的调研成果。他指出,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充分发挥了人才智囊库的作用,展现了团结、民主、集思广益的氛围。瞿海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此,瞿海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各级各部门要紧跟发展趋势,紧扣国家政策,创新发展措施,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推动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二要抢抓战略机遇,加快补齐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短板。近年,我市出台方案,落实政策,制定了财税支持、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各方面措施,加快了发展步伐。但是,我市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仍存在不足之处,应当予以高度重视,尽快补齐短板。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抓紧抓实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高水平开放;要着力引进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增强创新能力;要推动园区聚焦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提质升级;要着力健全人才资源支撑体系,在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担当负责上下功夫。要把市政协的调研成果运用到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实践中,有效推动新时代益阳高质量发展。

对于政协工作,瞿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推动政协在广泛凝心聚力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更大作为,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服务人民方面有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