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研讨时强调

担使命履职责 矢志为民服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21 10:42 浏览量:
字体: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作主题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永平到会指导。

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彭建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杨爱云、黄道安、黄东红、瞿晏平、胡安邦、汤瑞祥,副厅级干部陶世群,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集体学习。

围绕本次学习研讨“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的主题,与会人员此前自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例选编》《党史国史、党章党规学习专辑》等书刊。会上,胡立安、黄道安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并作了中心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瞿海强调,要紧跟“担当什么”这个方向标,做到一往无前、不辱使命。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辩证统一的,守初心是担使命的内在要求,担使命是守初心的必然指向。要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中找准自身定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努力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瞿海强调,要激发“为谁担当”这个源动力,做到一以贯之、不负人民。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用情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用心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用力破解为民服务的现实难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瞿海强调,要找准“怎么担当”这个发力点,做到创先争优、共促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使命意识、担当精神、斗争本领,特别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补好担使命、履职责之“钙”;加强实践历练,提高担使命、履职责之“能”;加强解放思想,建好担使命、履职责之“功”;加强激浊扬清,固好担使命、履职责之“根”。瞿海强调,要把稳增长作为第一要务,在全年全面收官上敢于冲刺;把项目建设作为关键之举,在一抓到底上敢于较真;要把补短板作为坚实支撑,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敢于负责;把优环境作为坚实保障,在深化改革上敢于碰硬。要旗帜鲜明地同一切错误思想言论作斗争,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同一切懒政怠政的行为作斗争,同一切作风顽疾作斗争。要奋力干在实处,大步走在前列,以实干实效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瞿海还就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