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管综合执法和中心城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徐云波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 围绕便民利民做结合文章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8 09:28 浏览量:
字体:

10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中心城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喜华、王刚强、李志宏、张亮文、陈佑才,秘书长熊勇军参与视察,副市长胡安邦随同视察。

徐云波一行先后视察了资阳区天成菜市场市场秩序和交通管理情况、马良商贸城市场改造和秩序管理情况、鹅羊池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和秩序管理情况、赫山区银东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和“三微”建设情况、梓山湖广场改造和秩序管理情况、益阳火车站广场停车秩序和广告规范管理情况、福中福市场海棠中学立交桥改造及智慧停车系统与市场管理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城管局指挥中心情况介绍、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情况汇报、中心城区公安交通管理情况汇报。我市不断理顺城市管理体制,着手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地方立法,出台政府规范性文件,污染防治攻坚成效显著,“铁锤行动”强势推进,城市“双修”推动提升城市品质,“智慧城管”建设步入快车道,深化文明创建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扎实有效,回应关切。公安交通管理执法工作做到了四个“进一步”,进一步深化勤务改革、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进一步整治交通违法、进一步推动停车治理,城区车畅其流,秩序井然。

视察组成员为这些变化而高兴,并就流动摊贩人性化管理、城区停车难题破解、市场学校周边秩序混乱、多部门联合协同作战,构建管理长效机制等热点难点提出建议。

徐云波高度肯定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和中心城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他说,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了饮用水源保护、供气供水、棚改安居、学前教育等十大民生实事,作为2019年监督工作重点,让人欣慰的是,政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用城市“双修”成效显著、“三微”建设亮点纷呈、“智慧城管”渐成行业标杆等予以高度概括。

徐云波指出,民生事无小事,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抓落实,围绕便民、利民做结合文章。要着眼于长远,确保质量,更好地体现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他表示,会支持政府通过立法来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开展。

胡安邦作表态发言。他说,将用心梳理这些好的意见与建议,指导未来工作实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中,将精准施策,针对难点、痛点,精准发力;建设中也会注重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更加注重为民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陈浩军 夏广宇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