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村级残疾人康复站落户金田社区村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10-12 09:40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安化县江南镇金田社区村残疾人康复站揭牌,这是我市首家村级残疾人康复站,也是全市第123个村(社区)康复示范站。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出席揭牌仪式。

建设村(社区)残疾人康复站,是落实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新形势和基层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的具体行动。市委办结合“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联合市残联等单位,在金田社区村设立残疾人康复站。康复站内配有多种类型的康复健身器材,投入使用后,可为全村残疾人提供就近、便利的康复服务。

13岁的初一学生陈林是“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的受助对象,也是金田社区村残疾人康复站受益人之一。因先天疾病影响,陈林自小行动不便,常年由妈妈背上背下往返于学校。11日上午,志愿者为陈林带去了电动轮椅,并细心指导他如何使用。陈林开心地说:“以前每天都要妈妈背着我往返学校两三趟,有了电动轮椅,以后想去哪里,方便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夏园园 程双双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