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溪村竹木加工厂开工建设 曾斌出席开工仪式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0 09:05 浏览量:
字体:

8月19日,桃江县武潭镇善溪村竹木加工厂经过公开招投标,正式开工建设。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益阳市委主委曾斌作为该村脱贫的挂帅领导,率市统计局、民建市委、市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自从曾斌肩负起帮助善溪村脱贫的重任以来,一直遵循“产业扶贫、产业兴村”的工作思路,先后率数批民建企业家、专家赴该村考察,共同探索发挥村级资源优势、发展能持续“造血”的集体经济、确保该村脱贫不返贫之路。随着通村公路全面拓宽,林道工程建成12公里,征地并平整出一个16亩的大坪等前期基础设施的完善,8月8日,善溪村与民建会员企业湖南风河集团顺利签约,在该村建设一个竹木加工厂作为风河集团的原材料供应基地,该加工厂预计投资150万,每年产出约600万,带动就业约20人。风河集团采用租赁的方式,以每年8万元的租金向该村租赁厂房及设备,村里与贫困户建立联结机制,将3万元用于贫困户分红,5万元用于村级公益事业发展。该加工厂预计10月底建成,11月正式投产。

曾斌表示,经过一年半的探索与准备,今天善溪村竹木加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是确保善溪村脱贫并稳步向好发展的重要举措。工程项目建设要抓好落实,进度和质量要有保障,请各方协同出力,为善溪村的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民建益阳市委作者:刘敏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