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9 08:49 浏览量:
字体:

8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市巡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瞿海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市县巡察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对照检查,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人民立场,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传导责任压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拓展延伸到基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破解政治监督不精准、熟人社会监督难、巡察整改不实、巡察工作不规范等问题,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市县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任务、重要抓手。要认真履行组织实施职责,及时研究工作、破解难题、督促落实,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证。

瞿海要求,下一阶段我市要重点开展好市委第七轮巡察、巡察“回头看”和提级交叉巡察,抓好市委第六轮巡察和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巡察的整改工作,加强对区县(市)委巡察工作的督促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作者: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