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益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瞿海率队赴北京广州深圳拜访考察知名企业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9 10:45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对接北上广,引进500强”部署要求,8月16日至18日,市委书记瞿海率队赴北京、广州、深圳三地,利用周末时间密集拜访考察大唐集团、中植企业集团、雪松控股、华为公司等知名企业,并与58集团等企业负责人交流。瞿海要求,要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抢抓5G发展机遇,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兴产业,汇聚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毛知兵,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等参加考察交流。

大唐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发电企业集团,在电力能源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领域有着雄厚实力和重要地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在与大唐集团高管团队座谈时,瞿海介绍,益阳区位优势明显,水面资源丰富,是湖南省重要能源城市,也是环洞庭湖区域光资源开发价值较高的地方,真诚欢迎大唐集团贯彻生态优先理念,参与益阳水面光伏资源开发利用,建设百万千瓦光伏基地。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表示,益阳资源禀赋好,区位条件佳,大唐集团将继续加大在益投资,希望有更多合作机会。

中植企业集团是集产业投资、并购、财富管理等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控股和参股多家上市企业,其中包括多家高科技企业和新兴产业“头部”企业。雪松控股位列2019《财富》世界500强第301位,跻身中国民营企业15强。作为以实业为本的综合性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拥有大宗商品、化工新材料、旅游文化和智慧城市服务等产业板块。为引进上述企业旗下高科技企业和产业项目落户益阳发展,8月16日、17日上午,瞿海分别与中植集团董事局主席解直锟、雪松控股董事局主席张劲会谈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8月18日,瞿海考察华为公司并与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及软通动力集团董事长刘天文等多家华为生态圈企业家交流。瞿海指出,益阳作为华为公司重点打造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杆城市,要更多引进先进技术,展示先进理念,按照“善政兴业惠民”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有关建设项目,确保益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持续走在前列,创造更多经验。瞿海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协同推进,通过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消除“信息孤岛”,解决发展环境不优、工作效率不高、服务群众不周等问题,让群众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有更多获得感。同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外学华为、内学长沙”要求,抢抓5G发展机遇,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与华为公司及其生态圈企业合作,确保数字经济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加快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

在北京考察期间,瞿海还就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有关筹备工作与58集团董事长姚劲波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