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益阳营开营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9 09:30 浏览量:
字体:

8月16日,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益阳营正式开营。副市长刘国龙为湖南益阳营授旗并宣布开营。

来自德国海尔布隆中文学校、缅甸新世纪国际高级学校等的62名华裔青少年相聚益阳。开营仪式现场,播放了益阳形象宣传片,展示周立波故居、桃花江竹海等优美的旅游风光和益阳人文历史。营员代表和海外领队代表相继发言,表示将珍惜宝贵的夏令营时光,深入了解中国优秀的传统历史文化。

刘国龙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中国侨联主办的品牌活动,对推动海外华人教育发展,深化文化交流互鉴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市侨联和全市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有关“寻根之旅”夏令营的要求,紧密结合益阳实际,创新活动方式、丰富课程内容、加强后勤保障,确保办出特色、办出影响。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同学们在益阳期间学得安心、吃得放心、住得称心、行得舒心、玩得开心,度过安全愉快的益阳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王培也 谭灿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