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

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6 15:55 浏览量:
字体:

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汇报并审议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评审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2019年“益阳市教育突出贡献奖”拟入围候选人,并召开颁奖大会。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各单位评先评优必须经过党委(党组)研究决定。要坚持鲜明的导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点面向基层。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要坚持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薄弱学校的教师队伍建设。要坚持巩固提升,加大中心村、教学点的教师比重。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汇报,原则同意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对标省委要求,联动推进,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要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要求。要不等不靠,立行立改,杜绝形式主义,强化问题排查,对照已发现和新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抓好整改落实,狠刹乡镇干部“跑读”风气,创新举措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全面部署、狠抓落实,把握时间节点协调推进。要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把握标准,避免职级与职务并行人人有份,坚持正确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和干事创业的表现,坚持择优原则。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政策、按程序执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要对照检查,聚焦重点,坚持人民立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熟人社会监督难、成果运用不充分、巡察工作不规范等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市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支持巡察工作,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并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共同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的政治任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印发<省市区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的通知》;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洪捷 易政研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