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2 10:05 浏览量:
字体:

8月1日,益阳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大推进巡回观摩活动举行。市委书记瞿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强化措施,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确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为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点评会。市委副书记黎石秋通报了上半年“产业项目建设年”相关情况。

市领导徐云波、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杨爱云、黄道安、谭喜华、黄东红、瞿晏平、刘国龙、毛知兵、胡安邦、汤瑞祥、胡捷,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活动。

赫山区兰溪粮食综合产业园纳入“全省粮油千亿产业工程”总体规划,益阳高新区高端制造业方兴未艾,桃江县总部经济基地积极打造县域新经济标杆,安化县黑茶特色小镇建设吸引国内外投资商的目光……在一个个项目现场,大家看成绩、问经验,探讨推动发展的好思路、好办法,形成了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

瞿海充分肯定各地成绩,要求各地坚定信心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他指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全力推动省“5个100”、市“6个10”工程项目落实落地,全市项目建设有新进展、招商引资有新成效、产业链条有新延伸、投资环境有新改善,取得了较好成效。要认真总结好思路、好举措、好抓手,不断研究产业、培植产业、壮大产业,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瞿海强调,要强化先机意识,精准发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市上下要正视问题,全力攻克,推动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更精准、更深入、更有效。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产业转移、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带来的机遇,积极抢占产业发展先机与制高点。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一是要聚焦产业抓项目,进一步主攻优势产业、数字经济和新经济。二是要聚焦项目抓推进,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百日行动,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和主阵地实施“一线吹哨、部门支持”机制,切实抓好项目前期、项目开工、项目调度和项目谋划。三是要聚焦开放抓招商,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百日行动,氛围要更浓、方向要更准、方法要更精、人才要更专、政策要更优,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四是要聚焦要素抓保障,加强土地、资金、用电和用工保障,加快破解制约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的要素瓶颈。五是要聚焦环境抓优化,大力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

瞿海强调,要提高能力水平,真抓实干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提高能力,进一步适应形势,精准学习,科学施策,以思想解放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发展活力。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和基层责任,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项目工作机制。要严考实导,务求实效,坚持“以项目比能力”“以高质量发展论实绩”,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保持抓产业项目建设的定力、一以贯之的韧劲、一抓到底的拼劲,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责任编辑:陈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