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电动车集中整治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5 10:14 浏览量:
字体:

7月12日,我市中心城区电动车整治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总结前段治理工作情况,安排下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出席会议。他要求,齐抓共治,严查严管,坚决打赢电动车集中整治攻坚战。

今年4月,我市启动中心城区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按照“有证经营、无证取缔”的原则,加强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源头监管。6月15日起,全市开展中心城区超标违规电动车登记备案和“百点千人”宣传劝导。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0000余份,登记上牌超标违规电动车20000余台,劝返驶入禁区道路的三、四轮电动车近6000余台次,查处98起电动车非法营运行为,对4个电动车销售门店予以立案调查。

黄道安指出,前阶段工作进展顺利,登记上牌有序推进,宣传劝导氛围浓厚,取得了初步成效。下阶段,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从以宣传劝导为主转入严查严管、集中整治阶段,执法难度和信访维稳压力必然增加,必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电动车集中整治期间,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宣传劝导,加强督导考核,规范文明执法,及时管控处置,将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赫山区、资阳区、益阳高新区和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多方联动、群策群力、共管共治,坚定扎实、平稳有序地推进电动车集中整治工作,助推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星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