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会商会要求

确保打赢防汛抗灾硬仗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5 09:58 浏览量:
字体:

7月13日上午,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汤瑞祥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要切实加强资水流域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山塘水库防守和湖区防汛等工作,确保打赢此轮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领导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汤瑞祥强调,目前资水沿线已有7个堤垸、128公里堤线超警,资水沿线超警的地区要加强巡堤查险和值班值守,严格按照Ⅲ级防汛应急响应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受强降雨影响,目前山丘区山体含水饱和,出险几率较大,要加强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要加强水库山塘巡查值守,及时排查处置险情,按照“一库一策”科学调度,确保安全度汛。目前洞庭湖区水位上涨迅速,湖区各县(区、市)要密切关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超警洪水的防范工作。

汤瑞祥要求,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加大对防汛工作的督查力度,重点督查堤垸清基扫障、巡堤查险人员到岗履职、水库管护值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监测预警、转移安置责任人到岗履职、防汛抢险队伍组织、防汛物资储备调运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要严肃处理、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李伟 杨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