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值恒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后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扎实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准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11 10:11 浏览量:
字体:

7月10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进行全面系统的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汛抗灾有关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压实防汛责任,坚决做到统筹兼顾,扎实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实现“五个确保”目标。副市长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高德文、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等在益阳分会场收听收看。

张值恒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防汛抗灾有关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按照省防指防汛工作调度指挥和市委市政府整体部署,扎实做好迎战新一轮强降雨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坚决实现“五个确保”目标。

张值恒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高度戒备,严阵以待,以忠诚、担当、坚守的工作作风全力迎战新一轮暴雨洪水,确保安全度汛。要坚决做好预测预报,在做到“一日一会商”“早晚两碰头”的基础上,气象、水文部门要着力加强雨情、水情的实时监测,及时分析研判,提高精准度。强降雨期间,要加密预报频次,滚动预报预警,为指挥决策提供依据。要坚决落实防汛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做到到岗到位到人,尽职尽心尽力。住建部门要加强对施工场地的安全管理。水利部门要根据水情、汛情随时启动相对应的应急响应。城管部门要对城市防涝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落实落细管理和应急措施。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信息,让群众了解雨情、水情、汛情,提升公众的防灾抗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同时,要特别加强资水沿岸停靠船只管控,有效做好清基扫障工作,确保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决做好统筹兼顾,特别是在指挥调度过程中,中心城区与湖区、资水上下游,防汛和抗旱工作要做到统筹兼顾,迅速反应,向全市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答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