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城建工作专题会召开 张值恒讲话

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与时俱进推进城建工作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4 10:14 浏览量:
字体:

7月3日,中心城区城建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适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探索解决新问题,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市领导彭建忠、胡安邦,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市城管局关于整治违法建设“铁锤行动”和查违控违工作情况、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关于征地拆迁攻坚工作情况、市住建局和市城建投关于城市建设体制机制有关情况、市财政局关于《城市建设资金归集办法》等汇报。

张值恒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与时俱进,吃透、用好城市工作新政策,科学理顺我市城市建设体制机制,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发展需要。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学习,深入思考,研究新问题,探索新办法,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各项工作。

就如何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张值恒要求,住建部门要对项目计划实施进行再研究,分清轻重缓急,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平台公司转型需要,将有限的力量用到急需解决的问题上。要继续实施“三微”项目,做好一、二期项目回头看工作,将“三微”项目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衔接、与片区棚改和国务院部署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避免重复建设。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必须坚决兑现,特别是文昌路和贺家桥路要加快建设步伐,确保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其他项目要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就整治违法建设“铁锤行动”和查违控违工作,张值恒强调,要紧紧围绕“新发违建零增长,存量违建处置归零”这一工作目标,持续发力,依法严管。要将“铁锤行动”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相结合,围绕重点项目、重点领域,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曝光反面典型,强化执纪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就征地拆迁工作,张值恒要求强力推进,有关部门要整合力量,加大重点项目用地征拆力度,确保项目加快落地。关于城市建设体制机制问题,张值恒指出,市住建局和市城建投要理顺关系,找准定位,科学确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模式,认真做好项目移交工作,确保项目有序实施。关于《城市建设资金归集管理办法》,张值恒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尽早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