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汇报 张值恒主持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6 09:44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下午,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全省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行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听取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基本遵循,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建立法治政府的各项工作,以建立法治政府助推全面依法治市;要完善我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并调整决策事项目录,组织力量,认真研究,修订市政府原先出台的两个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规范文件;要全面启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将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城市作为全面推动我市依法建设的主攻方向,对照创建指标体系,制定我市创建方案:要做好争创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工作,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范围,力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创建成功;要加大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督察与考核力度,将全面依法治市考核工作继续纳入全市绩效考核体系,科学制定考核办法;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坚决执行上级标准,出台我市《实施方案》;要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和公益诉讼工作,坚决落实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建立我市公益诉讼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切实依法支持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市本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争取全省率先在市民服务中心建立益阳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专题会议、全省减税降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宣传好有关政策,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听取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起工作责任,公安、法院、信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要有效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加强相关风险隐患排查,立足抓早抓小,坚决打击和遏制非法集资活动。

会议听取了2018年财政总决算和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上半年收入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强各经济指标调度力度,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传达了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会议同意召开全市殡葬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要求认真抓好学习传达和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对民政工作领导,增加民政基础设施投入,支持民政服务能力建设。

会议还听取贯彻落实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推动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的意见》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大信访重点领域问题解决力度,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