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细监督职责 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4 09:50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永军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全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更好发挥监督“探头”“尖兵”作用,切实提升监督实效。

会上,驻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等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负责人围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开展监督执纪的主要“抓手”、派驻机构“片组协作联动”开展情况,综合监督单位党委(组)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支持情况,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的建议意见作了交流发言。

李永军指出,全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有效开展监督工作、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探索形成有效的工作模式等方面做了努力,但仍存在职责定位不够明晰、监督不够主动、工作机制不够完善、工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李永军强调,要敢于监督,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勇于担当的品质,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精准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紧盯权力运行重点环节,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延伸到哪里。要做实监督,强化日常监督,立足长期监督,整合力量监督,实现派驻监督助推主体责任落实,实现与纪委监督对接、巡视巡察监督对接、片组协作机制对接,积极发挥好监督“探头”“尖兵”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 文小凤责任编辑:梁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