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结合”为社区解难促发展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9 09:03 浏览量:
字体:

6月18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一行前往赫山区赫山街道梓山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就梓山社区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孙达良一行来到梓山社区,察看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庭院环境治理等情况,实地了解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梓山社区辖内有单位庭院12个,其中行政事业单位院落4个、弃管居民区8个。近年来,社区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日常管理、解决民生难题等方面做了诸多工作,但仍存在弃管小区管理难度大、“牛皮癣”顽疾难根治、基础建设欠账多等问题。

孙达良就社区所反映的问题,组织市自来水公司和赫山区住建、政法、城管、文旅广体等部门现场办公。他指出,解决好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要与居民诉求相结合、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与“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相结合、与基层党建结合、与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孙达良说,要加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战斗力;要落实弃管小区管理者,加大“牛皮癣”治理力度,发动党员干部参与治理清理;“七一”之前要完成弃管小区15盏路灯安装,国庆节前要完成背街小巷路面改造升级,工作人员要迅速上门查清小区群众反映强烈的自来水计量计费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以主人翁的意识解决社区存在的问题,做足“实”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卢静 王凰责任编辑:何国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