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加忠在桃花仑社区调研时强调

市直单位在文明创建中要打头阵作表率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8 08:59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市政协主席黄加忠来到赫山区桃花仑街道桃花仑社区,专题调研进一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市直单位要在文明创建中打头阵、作表率。

桃花仑社区是我市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市政协的联系点。这里位于中心城区核心区,也是益阳的老商业街区。虽说只有2平方公里、1.6万人,但人口稠密,企事业单位多,社情复杂。近年来,社区党总支一班人扎实工作,强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文明创建,取得了较好成绩。然而,随着我市文明创建活动的不断深化,社区在文明创建等方面也面临不少困难与问题。市直一些单位办公场所逐步搬离社区后,原有办公区域和家属院落成了“空心单位”。这些空心单位,有的单位爱管不管,似管非管,个别的甚至成了不是“弃管单位”的弃管单位。像原市物价局、原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家属区,原单位管理不到位,社区又管不到。因此,部分“空心单位”的文明创建总是推不动,个别单位甚至不理会社区,连开个会都不愿意参加;一些单位的老旧院落,基础设施滞后或破损后得不到及时整治,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文明创建。

黄加忠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他说,社区是城市管理工作的最基层,也是文明创建的前沿阵地,工作千头万绪,辖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设身处地为社区着想,自觉服从社区管理,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文明创建等活动;要尽可能为社区文明创建排忧解难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 谭绍军 李志农责任编辑:张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