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9年全市总河长会议召开 张值恒讲话
中国益阳门户网 www.yiyang.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8 08:56 浏览量:
字体:

6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总河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段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张值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市领导彭建忠、陈佑才、黄东红、刘国龙、胡安邦、汤瑞祥、卜铁洪,市政府秘书长杨光辉参加会议。

张值恒指出,自2017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全力落实河道采砂集中治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日常执法监管等重点任务。我市创新建立的“三长一站”工作模式,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各地学习借鉴的经验典型,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值恒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咬定工作目标,对照任务清单,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树牢“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思想,切实通过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凝聚各方力量,为进一步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就做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张值恒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实战状态,严阵以待,抓细抓实,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切实做到责任领导立即到位,值班值守立即到位,险情巡查立即到位,各项保障立即到位,预警预报立即到位,重点工作立即到位,保证益阳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作者:冷涛责任编辑:张卉
打印 关闭